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场别开生面一线工人“我要安全”演讲比赛

2018-01-18 08:3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改 丁志伟

这里没有听到华丽而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专业朗诵效果,而是朴实更“接地气”的“乡普”式声音。这是来自一线工人“我要安全”坦露心声的别样表演。

2018年1月16日晚,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五分部二工区在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比赛,来自一线120多名员工到场参加。

“我来自湖北宜昌,我的家乡很美有闻名的三峡大坝。自去年10月底到广州地铁工地以来,家里的亲人最期盼的,就是我在外平平安安,最担心也是我的人身安全,春节将到,亲人盼着我平安回家团聚------”情到深处,防护二队工人周东勇哽咽起来!说道:“我要安全,安全由我掌握,我是一线工人,我是安全的保卫者,守护者,我的工作虽不像危险岗位那样轰轰烈烈,可是却在细微之处见心思,必须防微杜渐,切不可麻痹大意,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让领导、亲人放心”。

这次由工区安全部丁志伟组织的安全教育模式,吸引了100多名一线工人参加。大家畅所欲言,发现自己平时所认为的“大不了”的事情,都有可能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与安全标准施工融为一体,查漏补缺,把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工程施工一直是事故易发、高危险的行业之一。‘要安全、保安全、零事故’也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更是企业和职工渴求的希望。 

番禺广场作为全线的重点工程。安全工作从宣传发动到检查整改至总结部署下了大力气。通过对管理人员的安全法制教育,增强安全管理责任感和安全行为积极性;对职工的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培养大家懂安全、抓安全、要安全、保安全的意识。 

比赛结束,工区评选了“不怯潮的优胜者,赠送了精美小礼品,这是对演讲者的鼓励,也是对大家的一次有意义的现实安全教育。(张改 丁志伟 )  

图为防护二队工人周东勇演讲现场

图为防护二队工人周东勇演讲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