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紧拧劳动安全阀 “六个一”驻心中

2018-01-17 16:4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气候变化,如果员工没有很强的安全意识,那么在作业的过程中就会存在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近日,襄阳北站以控制不安全行为作为着力点,以“六个一”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劳动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六个一”,即:开展一次专题安全宣传、组织一次安全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劳动安全培训、组织一次班组安全反思座谈、开展一次现场作业跟班检查、组织一次劳动安全专项检查,不断强化职工安全意识。

该站一方面结合以“严格现场管控,切实遵章守纪,确保人身安全”为主题的劳动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宣传栏、安全展板、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发动和动员,大造活动声势和氛围,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让“违章就是自杀、违章就是杀人、违章就是犯罪”的安全警钟长鸣。另一方面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近年来劳动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并梳理汇编成册下发,把别人的事故看作自己的事故来对待,把过去的事故看作现在的事故来回顾,做到时刻守牢安全红线不放松;加强对“三新”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师傅带徒弟的机制,提高现场作业安全意识。并针对各车间岗位作业实际组织一次全员培训考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与此同时,该站以班组为单位召开劳动安全反思座谈会,每名职工反思发言,查摆日常工作中劳动安全隐患问题和违章违纪现象,制定改进措施,并且认真落实班前预想制度,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制定措施,提高现场突发情况安全应对能力。在此基础上,该站开展现场作业跟班检查和劳动安全专项检查。对规对标检查现场标准化作业情况,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风险提示,完善班组自控、互控、他控机制,杜绝作业人员违章违纪行为。

要想拧紧安全阀,我们需要让“新人”心中铭记安全作业的要求,让老职工认识到每一个细节的重要性,不因为贪图方便二心怀侥幸,以“六个一”的安全精神驻心中,让安全常伴左右。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