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朔黄运输处检修召开12月度机车质量分析会暨2017年度总结会

2018-01-15 20:5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华 孙伟军

1月14日下午,中铁十五局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于黄骅港折返段办公楼二楼学习室召开了12月机车质量分析会暨2017年度总结会,会议由检修工队负责人杨新会主持,检修工队工班长及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各工班长、生产调度汇报12月份的机车检修情况以及2017年全年生产作业情况做了详细汇报。2017年全年累计完成小辅修机68台次,临碎修车累计完成447件。较之去年,新增了3台神华八轴传动交流机车的检修工作,向外承揽了16台内燃机车的临碎修任务检修任务加重,检修业务范围得以拓展,经济上为企业增加了收入,业务上检修工队整体的职业素养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0115_3.jpg

紧接着,各工班长针各自所属范围重点针对季节性惯性故障的分析处理做了详细解说。

据统计,电力机车方面,主要体现制动系统阀件漏泄,BCU验车时出现异常现象,内部版块作用不够稳定;机车电器方面出现在接触器和工况转换联锁不良,机车部分接头插件接触不良;机械方面车钩方面活件较多;走行部齿轮箱漏油处理活件频繁出现。牵引装置因运用中受线路影响受力环境条件差,螺丝松动。

内燃机车方面,主要面临机型复杂、使用年限长(根据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要求按计划更换部分机车)、设备质量不稳定等问题。临碎修活件最为突出柴油机方面活件,主要表现为油压不稳,机体内活塞,缸套磨耗超限(如87#、1896#,3662#机车问题燃气泄露烧机油冒蓝烟等),机车主发弹联甩油。鉴于港区因受外界空气环境影响灰尘大,机车车体滤网过滤效果不好,日常机车清洁吹扫不彻底,给机车检修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机车空气冷却系统显示冷却单节漏水更换较多,辅助机组主要体现在高低温水泵方面更换较为频繁。

0115_4.jpg

之后,安全员针对本年度安全学习工作做了详细阐述。明确安全首重预防,要求大家必须牢牢树立“安全在自己,安全为自己”的安全理念,谨记“违章就是事故,细节决定安全”的安全意识,规范作业标准,要严把安全质量生产关。在生产过程中加强现场盯控,强化日常检查,夯实安全基础;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发现一起消灭一起,从根子上将危险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最后,由检修工队队长杨新会针对本年工作的重点做出了陈述,对各位工班长2017年度工作分别做出了点评,良好的方面继续保持,不足的地方也要及时改正,并对来年的工作作出了计划和展望。本次会议由检修工队精心组织,是2017年谢幕会,也是2018年度的开幕会。朔黄提铁路运输处检修本着为企业谋效益,为员工谋福利的原则,必须从细节抓起,从源头上控制机车质量,而检修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实,标准化作业的完善,6S管理的深层次推进等等都是检修工队在2018年的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刘国华 孙伟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