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途处处见真情

2018-01-13 21:0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清

随着新时代的铁路发展,对于客运服务的要求也在提高,转换服务观念,让服务发自内心,主动与旅客交流,由“要我服务”变为“我要服务”!看似平凡的故事,在火车这个特殊的地方,却显得格外动人。

出门在外的时候就需要我们乘务员用心去发现那些需要帮助的旅客,向他们伸出温暖的手,让旅客在列车里也有在家一样的温馨感,让旅客在旅途中不再不安,度过一个美好而舒心的旅行时光。

2018年1月12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值乘的上海四组Z40列车停靠无锡车站,这时,6号车厢乘务员马子萱看见有领班和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推来一名年轻姑娘,她立即上前问候。病人是一位刚刚做完髋关节和腿部多处骨折的病人,立即通知列车长陈华,病人的身体不能弯曲,车厢过道狭小,担架很难进入包房,陈车长根据多年的经验,立即用毛毯替换担架将病人快速移动到铺位。

开车后,这位姑娘作为重点旅客,列车长陈华做了详细的了解,得知姑娘是江南大学22岁的哈萨克族学生,在学校楼梯处不慎摔伤,造成髋关节、腿部、脚踝多处骨折,在无锡医院已经做完了手术,现在去乌鲁木齐市第一附属医学院继续接受治疗。   

一路上,乘务员重点照顾,对病人问寒问暖,病人不能动,全靠陪同人照顾,列车上的铺位很低,照顾病人总是弯着腰很不方便,乘务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立即把自己的小板凳拿来供他们使用,虽然有病痛折磨,但是有两位乘务员和列车长的关照,让病人热吾亚.赛力克觉的心里暖暖的。

细腻的服务方式让出行旅客感受到铁路服务的细致与温馨、热情与周到,同时深深打动了热吾亚.赛力克及家人,她不知该如何表达她的感激之情,只能不断重复着那句话“太感谢你们了,给你们添麻烦了。”

乘务中每一位乘务员始终用认真的态度,微笑的服务,真正地让每一位旅客享受到列车带来的舒适,温馨。当旅客出现困难,向工作人员求助时,他们总是热情的去帮助,解决广大旅客出行中所需要解决的难题,换来的是广大旅客对列车工作的赞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