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运输处:两万吨重载列车平稳操纵再获誉

2018-01-12 10:0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nbs

本站消息 1月9日,朔黄铁路公司机辆分公司的机务运用体系颁奖仪式上,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的两名职工分别获“两万吨重载列车平稳操纵突出贡献”、“两万吨重载列车平稳操纵标兵”奖项。

在地形复杂,隧道多,桥梁多,弯道多,变坡点多,又有着连续136公里的长大下坡道的千里朔黄运输线上开行两万吨重载列车,是对机车乘务员及管理人员的重大考验。为实现精细化的平稳操纵,朔黄铁路运输处通过内部日常学习、定期学习、专题学习,并通过“走出去学进来”的方式,积极向具有开行经验的业主及兄弟单位学习,学习两万吨重载列车非正常行车办法,明确两万吨红线管控,以应对两万吨非正常处置内容,通过实作操纵进一步将理论知识深化,乘务员操纵技术日益娴熟,两万吨重载列车已安全开行277天。

此次获得“两万吨重载列车平稳操纵突出贡献”荣誉的主管机务运用副处长羿珂,主抓两万吨重载列车开行工作,从乘务员的选任、两万吨管理制度的审核、平稳操纵的演练及添乘盯控等各方面入手,加强两万吨管理,因为优异的表现,今年获得了集团公司劳模称号。获得“两万吨重载列车平稳操纵标兵”的机车乘务员刘明昊,是首批担当两万吨乘务员的先锋军,对于实作操作训练他有着的诀窍,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勤奋,除了跟着单位组织的实作课进行操作练习,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去库内练习,熟练掌握各项操纵知识,成为乘务员队伍的佼佼者。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