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一男子自称的“中药”竟为黑火药

2018-01-11 23:2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志杰 付利娜

“一名旅客在子洲火车站进站口要求见执勤民警,说有一样东西必须让民警看一看。”车站实名制验票员这样跟执勤民警说道。

2018年1月11日中午12时,子洲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贾志杰跟往常一样,正在组织旅客进行人身、行李安全检查,这时候,客运值班员跑过来告诉民警,说有一位旅客要求见执勤民警。

经过民警贾志杰了解到,旅客高某(男、陕西子洲人)是一名废品收购的小贩,准备乘坐火车去往西安,身上携带一个牛角的物品,随后他从里面倒出了一些的黑色粉末状物品。高某自称是前不久在县城收购其他废品时夹带的,以为是中药材,当时也没有在意,就把它收在一个牛角容器内,但又不确定是否能带上火车,就打算让民警看一看。

后经鉴定,该黑色粉末状物品为黑火药,大约有30余克。目前,民警已对其主动上交的危险品妥善处置。

民警提示:黑火药是国家明令禁止个体生产和和使用的,非法储存黑火药一千克以上就已经达到了刑事处罚的标准。而且黑火药很容易引发火灾爆炸事故,爆炸瞬间温度可达到1000℃,破坏力极强。私藏黑火药不仅违法,更是对自身安全的无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