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错位的红色亲子装

2018-01-10 16:5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霞

“妈,29号那天我还在培训回来的路上,不能参加孩子幼儿园的迎新联欢会了,你替我去吧”,在女儿四年的成长过程中,我已经不记得对她失约了多少次,也记不清母亲替我“补位”孩子母亲这个角色多少次了。

两周前女儿幼儿园就已经发了通知,要求家长为孩子准备喜庆的衣服,并邀请家长“盛装”出席孩子幼儿园的迎新联欢会。因为这是孩子第一次在幼儿园过新年,我也是很重视,还特意的给孩子和自己买了一套红色的亲子装,试穿时还为自己的这个想法深感满意,万事俱备只等迎新晚会的到来。

但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因为一份外出培训的通知,彻底打乱了我原定的计划。无缘孩子的迎新联欢会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现在孩子的爸爸在外地工作,我出差的话孩子便无人照料了,思来想去还是打给了那个对我“有求必应”的母亲,让她来帮我带孩子。

之前也和母亲提过几次,让她过来帮我带孩子,这样,一来有她我的生活会轻松很多,二来我也能在休息的时候多陪陪母亲,可母亲都以不放心家里拒绝了,这次我把情况向母亲叙述的比较“紧急”,又把孩子的处境说的比较“凄惨”,所以母亲没有拒绝我的请求,不但很快的过来了,而且从未一个人出过远门的她,还先后坐汽车、火车几经周转的孤身前来。

就这样我出差期间孩子有人带了,孩子幼儿园活动也有人参加了,问题迎刃而解。迎新晚会那天幼儿园老师发来了现场照片,看着母亲穿着我提前买好的亲子装和孩子一块做游戏,我的心莫名的酸楚。孩子出生以来,我和孩子的爸爸在父母这个角色上缺失太多,孩子出生的那年,孩子的爸爸因为所在高铁项目施工基床表层工期忙,在孩子出生前一天才匆忙赶回来,差点错失了孩子的第一声啼哭;孩子出生后,哺乳假期还没有休完,因为项目上的工作需要,只能给仅有九个月大的孩子断奶,按时去了远在乌鲁木齐的项目;孩子的第一个生日因为工期紧张没能请假回去陪她,孩子蹒跚学步之时没能扶她一把,孩子高烧三十九度时,也是我的母亲不眠不休日夜照料。

现在有机会可以将孩子带在身边,能够多尽一份母亲的责任,也想用继续帮我带孩子为理由,赖住母亲,给她些陪伴。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