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发挥优势抗击低温雨雪确保安全畅通

2018-01-10 08:4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连日来,低温雨雪天气持续发威。玉林工务段党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迅速动员干部职工全力应对,战严寒、斗风雪、保畅通,确保恶劣天气环境下线路安全通畅无阻。

强化宣传发动。1月5日召开全段抗严寒保畅通电视电话会议和各车间动员会,讲清恶劣天气变化条件下的安全形势任务,发动干部职工增强坚守岗位、顶风冒雨战严寒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段网、微信、微博上发布推送严寒天气下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醒职工在作业中注意穿戴劳保用品,注意作业过程“三控”,注意高空作业防控,保障人身安全;编佣玉工简报》,开辟“坚守的力量”“战严寒我在岗”“线路上的黄马甲”等专栏,组织车间通讯员上线进站、进班组、到施工点和岗位,以照片、视频、微博、微信推送形式集中宣传报道战严寒保畅通工作中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营造“我立功、我奉献、我争先”的良好氛围。

强化示范引领。要求党员干部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使命,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和“岗位当能手、攻坚作标杆”党内主题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四严”工作要求,段党委委员、包保干部深入到车间、工区,在梧州至石桥北区段99.9毫米强降雨中,带班值守,带队冒雨巡查,带头清障除险;组织各车间党支部强化安全教育、安全承诺、谈心交流、包保帮带和难点攻坚,与工区职工一道上线冒雨维修整治线路病害,带头对更换道岔、伤损钢轨、大机维修、更换桥枕等重点施工攻坚克难,卡控安全关键;各工种党员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履职履责、带头执行作业标准化、带头争创先锋岗;强化包保干部对生产班组、重要区域、关键岗点和施工点的全覆盖,加强跟班写实与安全质量把控,明确干部跟班写实次数,带领职工排查关键处所隐患,与职工干在一起,保证设备运行稳定;组织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和团员先锋队积极开展现场巡查、大站场检查、大中型施工作业突击和废旧轨料清理回收义务献工,发挥先锋模范和生力军作用。

强化凝心聚力。加强低温雨雪和春运前繁重安全检查及施工任务中的职工队伍思想动态排查分析,组织党支部召开座谈会、谈心会,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等形式开展“一对一”谈心,了解职工所需、所求、所盼,采取有效措施为职工排忧解难;对参与夜间天窗点施工作业的职工进行合理安排,补充工区小药箱预防感冒药品,防范职工淋雨后身体不适,保障职工精神饱满状态;组织5个慰问组,走访慰问一线工区困难职工、先进标兵,加强工区职场环境建设和职工间休房管理,组织油、米发放到工区伙食团,加强工区伙食团饭菜的有效供给,让职工吃上热饭热菜,尽力为职工解除后顾之忧,增强职工向心力,凝聚起战胜严寒保畅通的攻坚合力。(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