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乐于助人 拾金不昧

2018-01-09 16:5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芳

(王亚芳)2018年1月1日,D2747次列车驶出酒泉南车站,客运值班员毛珂珂看见下车旅客人群中,有一名年龄约莫20岁左右的姑娘向他这边急匆匆的跑来,毛珂珂意识到这名旅客也许有什么急事求助,便迎上前问道:“女士,你有什么事?”姑娘气喘吁吁回答道:“不好意思,我刚下车时把皮箱忘在列车上了,麻烦你能不能帮助找找,皮箱里有一部苹果笔记本电脑、银行凭证等重要东西都是急用的。”毛珂珂赶忙劝慰姑娘不要着急,他这就联系列车长帮助寻找。毛珂珂按照旅客提供的车票上的信息联系到列车长找到旅客遗失的皮箱后,又联系邻站嘉峪关南站客运工作人员请其帮忙将旅客的皮箱就近列车返回。

这名丢失物品的旅客叫邓小苏,当他从客运值班员毛珂珂手中接到失而复得皮箱时,感动的连声道谢,但做了好事的客运值班员毛珂珂并未将此事声张,对他来说这是一件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工作。可令人没想到的是,1月7日邓女士将一面印有赠毛珂珂同志的“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酒泉南站,并再次表达了对毛珂珂同志助人为乐的敬业精神的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