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图让18年春运不再难

2018-01-07 22:2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小炜

12月2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众所周知,我国铁路事业发展迅猛,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新的线路开通,现有的运行图已经满足不了运输的需求,因此调图是为了让新线加入到运营当中,进一步优化现有的运行秩序。

伴随着春节的来临,“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春运,又出现了。铁路运输作为春运的主力军,,担负着全国人口的大迁徙。是否,今年还会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呢?

答案是否定的。12月28日的这次调图,是为春运这次“人口大迁徙”作铺垫,只有调图,才能最大程度的释放铁路的运输潜能,让更多的老百姓买得到票,送更多的人回家。多条新线在这次调图中纳入运行图,铁路路网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这意味着铁路的运力将大幅度上升,部分列车还改变运行图,大大缩短了运行时间,运行效率大幅度提升。运行图的愈发合理,新线的陆续开通,不就意味着列车多了,那自然运输的旅客的数量也是成几何上升,这样僧多粥也多,票又怎么会难买呢?

据媒体报道,铁路部门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运力资源配置,自12月28日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比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97对,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819对,持续推出众筹列车、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微信支付等便民服务,增设自动售(取)票机,有效缩短了购票时间,高铁动车的不断建设、复兴号的开行,大大缩短了春节回家路。这些也让我们看到铁路在服务旅客方面所做的努力,也看到了铁路部门在点点滴滴的工作中,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12月28日的调图为17年的铁路建设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18年的春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即将到来,新线的开通,调图的成果,我们将拭目以待。(谢小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