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提前“体检”线路保障春运更通畅

2018-01-07 15:1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2018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为迎接铁路春运大考,作为线路设备管理单位的玉林工务段,提前部署全面检修管内的黎湛线、益湛线、南广高铁线、河茂线等1500多公里线路设备,在线路质量上实施精确检、精细查、精准修,做足春运功课,为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顺畅”提供安全、优质、平稳的线路设备供给,让方便、快捷、通畅,一路温暖旅客回家路。

据了解,春运期间,线路设备承载着列车密度增加、载重增加和春运寒冷气候干扰、铁路沿线周边环境风险的多重压力,保持线路设备无缺陷、无故障、无事故,春运期间检修维护线路不但工作标准和要求更加严格,安全卡控和质量控制也更为周密,铁路养路工要比平时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汗水。

黎湛线于2017年12月31日开通电气化,为确保新设备运行安全,该段成立10个干部检查组和13个设备整修组,对沿线车站的客车到发线路、站线、专用线、机车出入库线、道岔的几何参数、轨枕、联接零件等重点地段进行全面“拉网”检查,不留死角盲区;对玉林、湛江、茂名、贵港等客车密集到发的大站尝驼峰等调车繁忙线路、动车、普通客车和货运列车混跑的线路进行记名重点检查,对发现的轨枕失效、联结零件松动、缺损、扣压力不足、三不密贴和尼龙座出槽等病害,按轻重缓急安排整治,及时复查整治质量,不留一处隐患,确保设备状态良好。

针对寒冷天气易导致线路钢轨折断影响列车运行这一情况,该段进一步强化断轨防范工作,综合施策,安排工区、车间、段部24小时昼夜值班,给沿线巡查人员配备天翼对讲机用于照相、视频,及时传递现场安全信息;每天安排干部添乘机车检查线路一遍,组织段包保干部、车间干部每周二、周四进行重点巡视,工区工班长、巡道工、看守工每天对防断重点地段钢轨、车站咽喉道岔进行详细巡查一遍;安排探伤班组加密探伤频次,认真仔细对伤损钢轨和探伤数据进行分析,从源头上控制断轨故障。

同时,该段组织钢轨打磨组、翻浆清挖组、危树砍伐组、扣件复紧组和线路几何参数整治组等专门小组,集中精干力量,申请夜间天窗点时间,加强线路设备质量的维护和整修,消灭影响列车运行的“晃车”现象,提升列车运行舒适度和旅客的乘车体验。

春运40天,对旅客而言,春运是回家的一段旅程,而对于铁路养路工来说,则是执着的坚守,是责任与爱心在车站、在铁轨上的不断延伸……(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