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名副其实的“强哥”

2018-01-07 13:4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嘉峪关供电段嘉峪关检修车间,工友们都把王希强叫“强哥”,一方面因为他的名字里有“强”字,另一方面因为大伙儿觉得这名字和他的本领相配。

49岁的强哥是该车间变配电检修组的“首席”变配电检修员。一遇到技术问题,工友们都愿意找强哥帮忙。

几天前,强哥和两名工友来到元山子无人变电所排除1号交流系统的进线接触器烧损故障。在没有图纸可以参考的情况下,强哥和工友跑了好几个来回,梳理清线路,现场画出电路图,最终凭借这张手绘电路图顺利更换了接触器。活儿刚干完,强哥又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原来是另一个检修组在检修室内开关柜时,发现一处电源无法正常送电,怎么也查不出原因。强哥镇定地在电话里远程指挥,帮助对方顺利找到了故障原因。

有一次,强哥和工友于继华到柳沟变电所做避雷器试验。在恢复螺丝时,强哥发现避雷器的引线接头有一点儿破损,于是决定马上更换。可于继华却说:“这不属于这次作业的计划内容,而且这个小问题也没什么大影响,没必要更换吧?”强哥的脸立即沉了下来:“安全没有侥幸,咱们必须按标准执行,只有处理好才能安心。”在没有找到同型号避雷器的情况下,强哥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顺利消除了安全隐患。

杨 军 曾 志

编后 强哥理论知识扎实,业务能力过硬,干起活来手脚麻利,是车间人人佩服的技术大拿。对待安全工作,他不敢有丝毫懈怠,不放过一处细小隐患。我们应该像强哥一样,对安全工作常怀一颗敬畏之心,唯有如此,运输安全才有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