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姐助六旬老人转危为安

2018-01-07 13:4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7年12月26日,D2666次列车刚开车不久,值乘这趟列车的西安客运段列车长葛芡芡的对讲机里就传来乘务员张玲玲的呼叫声:“葛车长,快到2号车厢来,16B号座旅客突然晕倒了。”

听到紧急呼叫后,葛芡芡一边通知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一边迅速携带红十字药箱赶到2号车厢。

只见一名女旅客双目紧闭,眉头紧锁,同行的丈夫和女儿焦急地呼喊着。葛芡芡通过简单问询得知,这名老人姓张,60岁,心脏不好。

葛芡芡立即调整座位,让老人仰面斜躺,并疏散围观的旅客。同时,听到广播寻医的郭晓丽大夫也赶到2号车厢,为老人号脉、测血压,并帮助老人服下了速效救心丸。经过及时救治,老人终于苏醒。

列车停靠在咸阳秦都站后,张玲玲等人送老人一家下车,车站工作人员已提前备好轮椅在站台上等候。临别时,老人的家人不停地向葛芡芡和其他工作人员致谢,感谢动姐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使老人转危为安。唐 茹 李侠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