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蒙华铁路13标二工区 “借冬风”促生产

2018-01-05 16:0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革 于俊胜

进入冬季以来,中铁建大桥局蒙华铁路13标二工区面临开工以来最严峻的施工形势:工期紧、任务重、冬期施工环境恶劣。工区精心组织,未雨绸缪,认真做好冬期施工的各项措施,“借冬风”促生产,确保了工区冬季施工的有序进行。

一是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根据工区的实际情况结合山西省的气候条件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北引桥冬七施工方案》,对工区冬期施工生产进行了统筹安排。二是加强冬期施工安全管理,制定《蒙华铁路13标二工区冬季施工安全管理实施细则》,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安全责任一贯到底,层层落实;要求安全环保部和现场安全员每天采劝不定期与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紧盯现场,在所有施工部位设置安全防护网和安全生产警示标志,并严格要求作业人员进入现场必须佩戴安全帽、系好安全带,确保冬期施工安全无事故目标实现。三是加强冬期施工质量管理,制订《冬期施工的技术质量措施》,移动模架冬期施工保温采用智能温控保温施工工艺,该工艺是在混凝土施工模板外面和混凝土浇筑后的暴露表面将新浇筑混凝土进行保温封闭处理,并在保温材料和模板之间进行电加热和温度智能化控制。为了实现施工全过程的智能信息化控制,通过设在模板背面以及混凝土内部的温度传感器采集温度信息,并将信息通过设定的程序传输到远程的计算机终端,实现对现场施工情况的了解和智能化控制。四是针对保温材料的易燃性,工区制定了《蒙华铁路13标二工区冬期施工防火实施细则》,做到施工现场配备消防器材、消防设施和设置消防通道,严格落实建筑电工、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持证上岗制度,每个施工部位由专人负责防火工作,从思想上对消防工作高度重视起来。五是加强广大员工工作责任心教育,成立了以项目经理秦文学为组长的工作检查小组,坚持每天早上点名开短会汇报总结前一天的工作分配当天工作任务,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六是做好冬期施工后勤保障工作,工区为每名员工及工人购买了棉大衣、棉安全帽、棉手套,每个施工部位设有值班房并安装空调,为夜间加班技术人员准备火腿肠、方便面等加班食品。

工区六项措施相互结合,极大地减轻了冬期施工困难,在工区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工区冬期施工正稳步推进。  

1.jpg

图一、为移动模架穿上冬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