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迎战暴风雪 全力保畅通——随州市积极举措做好暴雪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2018-01-05 14:2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纪春光 蒋辉

1月3日开始的一场暴雪袭击了我国中东部地区,位于鄂北的随州市正在这次暴雪的中心,据气象部门监测,降雪量达到36.6毫米,气象专家称之随州史上最大降雪。随州市护路办按照市委、市政府抗雪减灾要求,积极举措,妥善应对,全力以赴做好暴雪期间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一是密切关注降雪变化。1月3日下午,当随州气象部门连续发布2条暴雪预警和1条道路结冰预警后,市护路办主任黄军均通过微信向全市各县市区和乡镇护路办、行政村护路工作站及铁路公安和运输部门发出预警提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每4小时报告一次降雪情况,为市委、市政府指挥抗雪减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并随时做好应急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二是密切关注列车运行。1月4日凌晨,随州地区积雪超过20厘米,市护路办要求境内各火车站及时报告列车运行情况,包括晚点情况和旅客滞留情况。针对列车大面积晚点和大量旅客滞留情况,铁路运输、公安部门按照市护路办的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动员全员、全警上岗,在车站各进出通道开展除冰扫雪、扶老携幼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广大旅客送温暖;铁路公安部门还组织警力加强巡逻,全力维护购票、进出站、上下车秩序,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密切关注线路状况。1月4日上午,市护路办要求各铁路公安派出所、护路工作站组织民警和护路队员上线加强重点复杂区段巡查,同时要利用刚刚建成投入运用的铁路沿线音视频设备加强线路状况监控,及时发现线路安全隐患,迅速采取措施予以排除,确保行车安全。11时许,随州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涂耀麟巡查线路时发现汉丹线K175+550上行防护网外多处大树被雪压断后侵线,立即通知工务部门排除隐患;13时许,随州车站派出所指挥平台通过视频监控发现汉丹线K166+880区段有被大雪压断的树枝散落在路肩上,工务部门接报后及时派员清除;17时许,马坪工区出动职工10余人上路清除树木侵线隐患13处,有力保证了行车安全畅通。

由于全市护路干部和护路队员上下齐动,在暴雪期间随州市境内铁路线路始终保持安全畅通,没有发生因暴雪影响铁路行车安全事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