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救援机具热备应对冰雪恶劣天气

2018-01-04 17:0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州

2018年1月4日,陕南安康迎来新年第一场雪,大地银装素裹,寒气逼人。为应对冰雪恶劣天气,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机务段及时启动了雨雪恶劣天气应急响应。

该段救援车间对各救援列车梯凳、步行板、登车台等设备进行及时进行防滑处理,做到了冰雪随时清理,防止职工滑倒摔伤。特别加强了安康救援列车(因基地整修,临时放置安康东站二场8道)保养检查、登车休息环节的安全安全防范卡控,要求作业时必须有两名以上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安全防护,禁止单人往返救援列车。

雨雪恶劣天气应急响应启动后,该段救援车间对安康东、勉西和万源救援列车按照热备要求对机具进行检查保养、试验,以确保救援列车随时处于出动状态,积极应对突发事件,确保非常情况下快速响应。

下图为该段救援车间正在检查、试验机具的几幅图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