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成都地铁5号线回龙站到高峰站洞通

2018-01-03 14:4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萍 颜本仕

2018年1月2日22点08分,伴随着中铁二十三局“铁龙1号”盾构机在高峰站的破壁而出,成都地铁5号线龙马站至高峰站盾构区间实现双线洞通。为该线从南向北的铺轨施工创造了条件,更为2018年6月底实现全线“洞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二十三局承建成都地铁5号线回龙站到高峰站洞通.JPG

地铁5号线是贯通成都南北的骨干线,一二期工程同期施工。该线北起新都区,南至天府新区,线路全长约49km,地下线42.25km,高架线6.391km,过渡段0.3km。共设车站41座,其中地下站36座、高架站5座。与已建成的2、3、4、7号线均可换乘,是目前成都地铁一次性开建最长的线路,也是成都实现“南拓”、“北改”,优化城市空间结构的重要线路。该工程从南至北穿越了主城区及规划新区,并先后下穿锦江、绕城高速、高速铁路、既有运营地铁线路等,对施工工艺要求极高、施工难度极大。地铁五号线一二期工程预计2019年年底同步开通运营,建成后将大大地缓解城市南北交通压力。

由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高峰站-龙马路站-回龙站盾构区间为该线路的最南端两区间工程,全线总长5104米。此次高龙区间左线洞通是该标段最后的一个盾构区间的贯通,该线路于2017年7月19日始发掘进,历经168天(含全国环保检查停工38天),平均每日掘进10m。盾构掘进过程中,项目部针对管片上涪工期紧张、渣土外运受限、隧道内渣土运输线路长等施工难点,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确保了盾构区间的顺利洞通,并在满足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取得了月最高掘进243环、日最高掘进12环、提前18天实现全线洞通的好成绩。(李亚萍 颜本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