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项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18-01-02 18:5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唐兴飞

(刘江 唐兴飞)历时近半年,贵阳北动车所CCS系统即将投入使用。为确保贵阳北站行车人员及时掌握CCS系统相关知识、提高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该站举办了CCS系统知识培训班。

他们特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专家张辉总工,从CCS系统理论知识和现场实际操作两方面详细讲解了系统概况、功能及特点等。张辉还结合贵阳北动车所设备具体情况,分别对站调终端、车站值班员终端及信号员终端每个按钮的用途、操作方法和限制条件进行逐一讲解,让职工更全面地了解CCS系统有关知识。

在事故案例分析环节,张辉还列举了近年来全路发生的CCS系统故障事故案例,并依次进行了点评。他从事故成因、应急处置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剖析讲解,并与职工积极互动,增强了培训效果。

“这次培训,让我对CCS系统的工作原理更加清楚了,还解决了我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为今后的行车安全夯实了基础1培训结束后,值班员王军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