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兵告诉你:为什么要入党

2018-01-02 17:5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在中铁十九局珠三角城际广佛东环项目部2标三工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会上,两位老铁道兵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告诉在场的19名入党积极分子,为什么要入党?入党是为了啥?

广佛环城际铁路是珠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的东部线网和西部线网。东环项目线路全长45.5公里,自广州南站地下站引出,与穗莞深城际接轨,共线引入白云机常其中,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交通公司承建的2标三工区线路全长6396米,区间盾构隧道单线全长6144米,明挖段252米,是标段控制性工程,也是标段内唯一使用EPB+TBM双模大盾构的工区,工艺新、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工区共有管理人员46人,其中青年职工40人,党员7人,入党积极分子19人。

党的十九大结束后,该工区项目书记张达健就考虑如何在青年员工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思来想去,铁道兵出身的张达健决定邀请同在广州地区参加工程建设的老战友于凤祥,利用项目的“职工讲堂”这个平台,联手给项目部的青年职工,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讲一堂“为什么要入党”的党课。

准备就绪后,党课如期开讲。“你入党了吗?”57岁的张达健采用提问式,讲述了自己追求入党的经历。

30多年前,当了三年铁道兵的张达健第一次有了休假,兴冲冲地跑去见女朋友家人。结果一进门,女朋友的父亲一句“你入党了吗”?让他五味杂陈,顿感羞涩。一句看似不中听的话,却让他第一次萌发了入党的想法,鞭策他在长达14年的时间里孜孜以求。

服兵役的六年里,他多次向所在的连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没有得到批准。兵改工后,他先后参加了多个地方工程和国家铁路建设。在工作中,重活脏活,他抢着干,流过血、负过伤,轻伤不下火线,时时处处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老党员看齐,积极向组织靠拢。终于在1993年3月17日,他光荣地被党组织吸收为共产党党员。

入党后,作为工程人的他,四海为家,辗转在祖国大江南北,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饱含深情地把自己39年来的体会和入党动机浓缩成一句话,告诉青年员工和入党积极分子:只要祖国建设需要,我无怨无悔做一名拉车不松套的“老黄牛”。

张达健的回答,获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有着47年党龄的老铁道兵于凤祥,是一位资深的“老政工”,退而不休,从领导岗位退下来后,一头扎进了施工一线,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

于凤祥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与心得,从六个方面告诉年青人为什么要入党:党的崇高宗旨是激发入党的出发点;党的先进性是激发入党的根本点;党的儿女优秀事迹是激发入党的坐标点;党的事业孕育个人价值是激发入党的着眼点;党的培养和个人修身是激发入党的切入点,党的十九大描绘新蓝图是激发入党的兴奋点。

对于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合格党员?老于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一是要明确党的指导思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明确党的性质和宗旨,树立从思想上、政治上入党的信念;三是要明确入党的人生价值观,争做“四自”即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四是要明确党员的基本条件,必须要经得起组织的考验;五是要明确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争做“四讲四有”新人。

最后,老于还即兴赋诗鼓励全体青年:不忘初心忠于党,端正动机正能量,牢记使命勇担当,四讲四有写华章。

听了两位铁道兵老战士的党课教育,参加培训的青年人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争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结合施工生产,紧扣时代旋律,牢记责任和使命,立足岗位,为早日安全、优质、高效建好广佛环城际铁路做出新贡献。90后入党积极分子、项目总经济师冯永胜感慨地说到,两位长辈的铁道兵生活,是那么的艰苦,从他们身上,我了解了铁道兵的光荣历史,作为年青人,要好好向两位老兵学习,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