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呈现“三个常态化”

2018-01-02 15:3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坚持学做结合、真学真做,要求党员干部将“两学一做”要求铭记于心、运用于行、落到实处,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经过三个阶段的专题教育,初步呈现了“三个常态化”。

一、多措并举,呈现教育常态化。组织班子成员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篇目外,还着重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以及总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结合党课教育,组织观看《第一书记》《谷文昌》等先进人物事迹电影,围绕党的建设、依法治国、铁路公司制改革、经营创效、基地升级转型等主题,由基地党委书记主讲,举办“基地讲坛”,培训党员干部200余人次;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党务知识、公文写作、宣传稿件评比和“优秀党课评驯、“主题征文”等活动,巩固学习教育效果,激发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动性。

二、深查实摆,呈现研讨常态化。在坚持专题教育研讨高标准、严要求的同时,对三个专题研讨环节进行细化,要求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针对“践行党章党规、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树牢安全第一思想”、“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自觉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岗位”,从个人的思想、工作、生活、学习、从业实际出发,认真撰写专题发言报告,进行深刻反思。特别要求以“学习新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所作工作报告”为主题,开展系列学习研讨活动,并形成了多篇体会文章。

三、整合力量,呈现督查常态化。为了确保专题教育成效,由基地党委书记挂帅,活动办具体负责,在局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严格活动环节的督查。重点检查班子成员“学做”中的问题是否找准、找实、找具体,是否做到立行立改;抽查已完成任务是否有反弹,已销号的整改任务是否公开,群众是否认可。目前,基地活动办对各支部已进行了3轮共6次督查,并开展了支部书记互检互评。对班子成员和各支部支委的发言材料进行了反复的审核把关,并帮助查找存在问题,督促每名党员干部敢于揭短亮丑,引导互照互比,让存在问题充分“曝光”,确保环节教育取得了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