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树海莅临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2017-12-29 14:1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张改

12月28日,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树海、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方永利和物资部部长杨建华等一行莅临中铁建华南建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五分部检查指导工作,白天深入番禺广场站、陇枕停车尝钢筋加工中心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每到一处,张总经理仔细查看,询问施工进展、施工组织、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情况。

晚上23时,张总经理不顾白天跑现场身体劳累,召集分部部室以上负责人、各工区经理、党工委书记、总工程师座谈会。会上,张总经理听取了分部经理李兵、一工区经理肖清安、二工区经理王强对工程情况的汇报,并询问了项目哪些重难点工程、难点在什么地方、有哪些施组方案,采取什么方法、措施解决。张总经理通过看现尝听汇报后,根据五分部承建的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范围广度、专业深度、施工难度等特点,分别对参建的五分部一、二、三、四、五、六工区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经验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具体要求,对各单位下步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由二工区负责施工的番禺广场站,该站是两条线中的重难点项目,地质结构复杂,技术难点多,质量控制难,风险等级高,建设难度大。张总经理指出:番禺广场站是全线的重点、难点,也是全线的看点、亮点,要树立“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理念,把番禺广场站打造成全线的亮点。接着张总经理又指出:番禺广场站交给十一局施工,是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领导对咱们的信任,张总经理要求二工区编制施工方案要有可行性,操作性,文明施工标准要高。做到一要形象;二要命(保安全);三要钱(创效益);四要工期。

一工区主要负责盾构井施工,张总经理要求一工区施工准备工作要充分,对盾构井施工要做好详勘,了解摸清地质状况;要用心工作,搞好对员工教育培训,提高全员素质和施工技能;要做好设备造型选择,设备检查,验收标准;对施工出现意外情况时如何处理,应有预案;对于盾构井什么时间下井,所有准备、方案、设备、措施等工作必须到位。

三工区负责陇枕停车场施工,张总经理指出:三工区在广东有深厚基础,现是旧地重游,张总经理要求三工区要充分利用资源,发挥优势,干好工程。

六工区负责十八和二十二号线全线的钢材(筋)加工配送和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张总经理要求六工区在搞好硬件建设同时搞好软件建设,搞好优质服务,加工、送货、物流、配送等到位。

会上,张总经理对四工区铺轨、五工区供电通信、信号及机电安装等也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是国家级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建设的重要通道,对广州落实“一带一路”构想,建设南沙自贸区及粤港澳大湾区,实现珠三角地区综合交通和公共交通发展战略发挥重要作用,这两条线为广州市域快线,是国内首条设计时速160公里的高规格地铁线路。具有施工标准高、规模大、专业多、工期紧、风险高、模式新等特点。五分部承建的标段线路总长8.779公里,是两条线中难度最大、工艺最多、技术最新、工序最杂、工期最紧。张总经理要求参建每个工区要高度重视,要有亮点。分部经理李兵要与分部人员对每个工区承担工程任务施工方案认真细致研宄,做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做到万无一失,工作到位。

最后张总经理指出:干好广州轨道交通工程,任重道远,要求分部不能满足现状,大话不要说,要务实求效,工作超前,抓到点子上,要继续努力,取得好效果。

分部经理李兵代表分部对张总经理、方永利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指导分部工作表示感谢,并表态要按照张总经理提出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方案,细化措施,充实管理技术人员,选好配置好设备,坚持以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提出的“五线,一转变”为理念,全力打造标准化建设的示范线,信息化管控的数字线,新技术应用的创新线,绿色化建造的生态线,精细化施作的品牌线,安全、优质、环保、高速完成好施工任务,争当全线标杆。

(林赤喜 张改)

附图说明:

图1、十一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树(左1)与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董事长张成(右2)在番禺广场站现场商讨有关问题

图2、十一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树海(左2)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方永利(左3)在会上听取分部、工区情况汇报并作重要讲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