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南铁路网通道能力显著提升

2017-12-29 08:5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称新图

(吴正琪)12月28日起,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简称新图)。执行新图后西南地区铁路网通道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全国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于12月28日起正式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整过渡期为12月25日至12月31日。在调整过渡期,成都局要求领导下沉一线,强化安全包保,切实组织好调图工作。

从12月28日起执行新图后,成都局新增动车组列车100余对。四川、重庆、贵州每天开行的旅客列车达到540对,其中动车组列车380余对。调整列车运行图后,西成高铁的通道能力得到加强,成都、重庆至西安的动车从9对扩增到28对,同时成都、重庆还开行经西成高铁运行至太原的动车组6对,至北京、郑州、秦皇岛、天津和南京等方向的高速动车组9对。其中,成都东至北京西的G90次全程运行时间仅7小时47分钟。值得关注的是,这趟列车由“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承担运输任务,也是“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西南地区开行。

在调图之后,成都局还将积极适应市场变化,继续进行春运前的运力安排组织工作,为打好春运攻坚仗夯实基础!

目前正处在联调联试阶段的渝贵铁路即将开通运营。渝贵铁路是四川、重庆通达贵州、广西、广东的快速出海通道,也是西南连接华南、华东的“快车道”。这条铁路的开通对加强成渝经济区与珠三角地区的经贸合作,改善川渝城市群与贵州间的交通条件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快捷、快速、大能力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渝贵铁路也将大幅缩短西北、西南至华南等城市的时空距离。渝贵铁路开通运营后,成都、重庆将大量开行去往贵阳、长沙、昆明、广州、南宁等方向的动车组,同时部分普速客车也将改经渝贵铁路运行。届时,成都至贵阳的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12小时缩减到3.5小时,重庆至贵阳的旅行时间也将从目前的10小时缩减到2小时。

另外,随着兰渝铁路、西成高铁的相继通车运营,西南地区铁路网的通道能力也得到显著加强。从12月28日起,成都、重庆始发经阿拉山口口岸、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也改经兰渝铁路运行。此举会大幅压缩中欧班列国内段的运行时间,促使中欧铁路贸易通道更加顺畅。

据了解,在调图过渡期,成都局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包保盯控,强化盯控组织和应急处置,确保年底调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过渡,为旅客提供优质运输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