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HXD型机车高级修质量全面提升

2017-12-27 09:1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胜

(王建胜)日前,HXD2C型机车在湖东机务段高级修项目部完成落车作业,基本具备交验条件,标志着该段HXD型机车高级修能力迈上一个新台阶。

今年下半年以来,该段在实现HXD1型、HXD2型机车C4、C5自主检修的基础上,承修了HXD3C型、HXD2C型等机车C4修任务。面对工艺范围不明确、工装设备不完善、职工素质不适应等困难,该段先后组织技术科、质检科、高级修项目部的16名专业技术人员,到武汉检修段等单位进行学习调研。在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他们自主编制作业指导书、规范作业流程图,完善车上调弓作业、驱动单元顶轮试验等安全、质量关键卡控措施24项166条。

该段组织职工在干中学、学中干,破解了多项技术难题。针对新车型特点,他们实行机车双管供风试验办法、列车供电试验办法、双机重联试验办法等,提升了机车检修质量。

为确保机车运用安全,该段利用客运机车整备时机,安排专业人员对机车牵引装置、制动装置等关键部件进行检查复核;要求主管技术人员实时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机车运用状况。截至目前,该段处理质量问题11件,消除了安全隐患。承修的9台新型机车未发生一起设备故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