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道防线保安全

2017-12-27 09:0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一鸣

(肖一鸣)职工情绪的好坏影响着运输生产安全,长江埠站管理人员心里十分清楚。为此,他们通过构筑班前抓情绪预测、班中抓情绪调整、班后抓情绪跟踪的三道防线,确保运输安全。

该站运用“三言两语、稳定情绪,简单说理、缓和情绪,注意提醒、控制情绪”的思想工作法,不让职工因情绪波动而影响安全生产。不久前,该站调车长伍志刚带领机车进入盐厂专用线对位,与盐厂人员就作业程序问题发生口角。副站长李锋心里清楚,此时批评伍志刚如同火上浇油,弄不好还会激化矛盾,于是,他运用简单劝导的方法,化解了双方冲动的情绪,避免了带情绪作业可能造成的危害。后来,待伍志刚消了气,李锋又心平气和地说明利害,最终使伍志刚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

该站做好职工思想工作,为生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12月24日18时,该站取得了安全生产9300天的好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