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召开2017年工程技术交流会

2017-12-25 12:4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春海鸣

本站贵州清镇讯:12月22至24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在成贵客专项目召开2017年工程技术交流会,来自公司机关及各项目共计140余名技术干部汇集在一起学习交流研讨。集团公司对口业务部门受邀出席会议并授课。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党委书记朱新文,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红兵出席会议。

会上,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红兵作2017年技术管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技术管理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从加强技术序列人才培养,全面强化技术管理工作,扎实推进质量全面管理,继续抓好安全责任落实,严格考核狠抓信用评价,提升智慧工地建设水平等六个方面对2018年技术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杨总在讲话中对2017年技术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分析了技术管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针对下一步如何提升工程技术管理水平,杨总要求要高度重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要高度重视方案执行工作;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管理工作;要高度重视技术创效工作;要高度重视培养专业和综合技术人才工作;要高度重视创新工作;要高度重视内业工作;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

党委书记朱新文出席会议并提要求,朱书记为与会技术干部介绍了公司当前的基本情况及2018年发展思路,并对2018年技术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要重视技术人才梯队建设;要建好技术专家库,发挥专家作用;要搭建技术交流平台,提高技术交流的兴趣和积极性;要重视科技开发与创新;技术管理要与信息化技术对接;技术方案要模块化、标准化;要加强工程数量管理和质量管控;要加强技术管理与成本控制的对接;要提高施工技术方案的编制水平;要高度重视“十严禁”;要继续夯实技术管理基础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技术干部的技术管理能力,确保会议取得实效,会议除了安排与会人员到成贵项目现场观摩隧道消缺、溶厅处治、无砟轨道施工外,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培训内容。集团公司安全总监刘斌、技术管理部副部长刘国雄、夏名锬博士以及公司经济管理部副部长胡先军等内部老师先后为与会人员授课。成贵项目、济青项目分别交流溶厅处治施工技术及CRIII型无砟轨道施工技术。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中铁大桥院、中铁检测协会、贵阳工务段等单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结合当前形势为与会人员做针对性授课。公司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和人力资源部先后为与会人员作廉政教育及技术职称评定讲解。会议还组织了与会人员进行分组讨论及考试。

2017年,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技术管理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公司汉十三分部跨襄渝二线连续梁、徐盐铁路跨新长铁路连续梁、常青路改造工程跨京广铁路钢箱梁顺利转体;金台铁路深水基础封底成功;汉十五分部余家山隧道顺利下穿汉十高速公路;哈牡客专新立隧道顺利贯通。高温多年冻土区隧道施工关键技术、高大跨六连拱渡槽施工等关键技术分别荣获中施企协一、二等奖;高温多年冻土区大断面公路隧道施工关键技术研究、既有线内52m双线简支箱梁原位现浇施工技术分别被股份公司成果鉴定为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大西铁路马家庄隧道荣获鲁班奖,京福闽赣综合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公司荣获2017年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称号。

技术管理是施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直接关系企业的效益、信誉以及发展。此次大会的召开,全面总结了公司2017年技术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为2018年施工生产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图说明:

图1、会议现场

图2、集团公司业务部门授课

图3、分组讨论

图4、经验交流

图5、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作重要指示

图6、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作重要讲话

图7、现场观摩

图8、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