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德供电段团委引导团员青年确保岁末安全生产

2017-12-23 23:3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投稿人:郭胜晓

进入12月,绥德供电段管内气温普遍降至零下15度左右,隧道结冰严重,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确保实现安全年,该段团委利用“三项措施”引导团员青年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中贡献力量。

首先,该段团委联合职教科、安全科,结合当前施工、打冰、路外等安全生产风险实际情况,深入管内车间,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带领青工对违章案例进行分析、规范风险点作业程序等,引导青工树立劳动安全意识。

该段团委利用管内9个班组练兵场,组织团员青年每月开展2次岗位练兵,在增强青年岗位业务技能的基础上,帮助青年养成按标作业的好习惯,提升青年安全风险意识和标准化作业意识,杜绝违章违纪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利用开展“学规章、知敬畏、提素质、保安全”主题活动的契机,组织团员青年分批次参观段警示教育室,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召开专题座谈会帮助青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最后,段团委在全段范围内开展青工思想调研活动,全面了解青工思想现状,发放回收有效调研问卷101份,占全段青工53%。同时,结合年度团员教育评议时机,与青工开展面对面交流、谈心活动,从工作、生活上入手,协调帮助青工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青工思想稳定。(投稿人:郭胜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