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工强,则铁路强

2017-12-22 15: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强

由于近两年青工越来越多加入西安通信段这个大家庭,使得我们西安通信段更加兵强马壮。在欢迎青工加入的同时也需要各位老师傅们传授他们看家吃饭的本领,加强对各位青工的业务知识的培训。

我们安康通信车间近两年也分来了许多年轻、帅气、漂亮,朝气蓬勃的青工,他们虽然来自四面八方,各个铁路院校,但是都立志扎根于安康通信车间管内这个土地上为铁路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了各位青工把安康通信车间建设的更加美好,我们车间积极重视对青工业务知识培训。车间通知每月各个工区加强青工仪器仪表的使用培训,机房设备的熟悉了解以及光电缆接续的学习,并派车间领导干部深入到各个工区对青工业务知识的抽查和讲解。

以汉阴通信工区每月对青工业务知识培训举例。此工区共17人,青工10人。此工区每月老师傅们和工长在巡检区间时,总会带着青工去了解区间设备运行情况,以及光电缆径路走向。回到工区后并叫青工们把今天巡检了解到的情况整理记录一下,并把区间光电缆径路走向、桥、隧道和通话柱位置等拿张白纸都画下来加深巡检记忆。

每个星期五工区工长会组织青工进行仪器仪表进行学习使用,并自己亲自做示范接续光电缆操作流程。要求大家空闲时候可以拿出工具和光电缆在工区院子里加强练习接续,严格遵守熟能生巧的真理。

每月月底工长会对青工进行一次简单的摸底抽查考核,对于各位青工的业务知识掌握情况较好的给予表扬和物质奖励。对于业务知识掌握情况不太理想的青工要求他们反思,并再一次对他们不懂的业务知识进行讲解。

如果工区管内出现故障告警,车间干部会通知工长带领工区青工跟随一起进行故障处理。让在场青工可以学习更多业务知识,为以后自己单独故障处理积累丰富的经验。

作为西安通信段新鲜血液,要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增强自己职业技能,为西安通信段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青工强,则铁路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