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起冬至

2017-12-22 11:3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紫芳

阴极之至,阳气始生,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长之至,故曰“冬至”。

冬至节亦称冬节、交冬。它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宫廷和民间历来十分重视,从周代起就有祭祀活动。

各地在冬至时有不同的风俗,中国北方多数地方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冬至经过数千年发展,形成了独特的节令食文化。吃饺子成为多数中国人冬至的风俗。

在我们“西域巾帼号”列车上,虽然条件有局限性,但是餐车主任、厨师还是利用手里现有资源为我们五组的列车员们准备了饺子。从材料清洗、切碎搅拌,到和面擀皮,包饺子。大家各司其职,擀皮的擀皮、包饺子的包饺子,大家其乐融融,一起忙活着,来自不同地方的亲们,包的饺子也是各式各样,但是一样满满都是祝福。

最后,祝各位冬至节快乐!记得要吃饺子哦,要不会冻耳朵的。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