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常旅客会员服务让铁路服务更加接地气

2017-12-21 08:1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手机APP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乘客可凭乘车积分兑换列车车票。(新京报)

的确,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乘客可凭乘车积分兑换列车车票。让铁路服务更接地气,更容易被旅客接受和认可。

毋庸置疑,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乘客可凭乘车积分兑换列车车票是铁路服务姿态的转变,更贴近市场,更易于群众满意,打破了过去由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让旅客购票更便捷,通过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首次达到1万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兑换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

 这也说明,铁路向市场转变,服务也在转变,从2013年铁路向市场化转变开始,铁路推出一系列措施都在转变观念和服务姿态,让铁路以更好的服务态度展现在民众面前,从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乘客可凭乘车积分兑换列车车票可以看出铁路在以更接地气的服务态度来满足旅客和市场,让铁路的发展越来越好,体现出铁路改革遵循市场规律,迎合市场需求,会员服务,里程积分,这是航空公司常见的营销套路。如今,铁路也开始效仿,尽管并非“原创”,但也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曾经的铁老大,真的开始不一样了,随着京沪、京广、徐兰等长距离高铁大通道相继贯通,铁路在中长距离的客源竞争上也更加雄心勃勃了,推出会员服务,并且设计出鼓励长距离出行的积分规则,就是要进一步改善旅客的乘座体验。

所以,服务是面向市场,面向旅客,面向改革的一种姿态,以更好的服务满足于旅客,让铁路的发展将更快更好,更让人民群众对市场化的铁路更加的满意。系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