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标准作业

2017-12-19 23:0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在“精检细修、精益求精”的基础上,形成了标准要求“高”、检修工作“精”、管理工作“严”、防控手段“新”、工作务求“实”效的“高、精、严、新、实”先进安全理念。该车间认真开展对规对标工作;重新梳理工艺流程,完善作业指导书,明确岗位、工序节点的作业内容,做到既有明确的作业标准和要求,又有清晰的操作步骤和要领;修订了岗位管理规范,明确各管理岗位的职责和日、周、月工作标准;完善各项办事流程,绘制工作流程图,做到有事必有流程,形成“一岗一标准、一事一流程”的管理模式,确保安全生产健康有序开展。

此外,该车间从职工标准化作业入手,以“一事一教”案例教育为载体,对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分类汇总,利用班前会、学习会等形式,组织职工结合现场作业现状展开讨论,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他们注重正面引导与“因材施教”相结合,安排专人梳理归纳职工“两违”问题,比对不同工种、岗位在执行标准化方面的个性和共性问题,并为一线班组安排不同的教育培训内容,提升职工标准化作业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