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德供电段团委认真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2017-12-18 17:5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胜晓

为落实好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团支部基础建设,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近日,绥德供电段各团支部启动2017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该段团委为确保此项工作得到充分落实,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教育评议工作推进方案及发言材料模板,明确了以团小组为单位组织召开教育评议大会的组织模式。利用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各团支部书记学习《团员教育评议流程》、讲明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点内容及工作方法,让团支部开展此项工作时做到心中有数。

该段团委按照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在段党委的支持下,把指导团支部开展教育评议工作作为了各党支部12月份必须做好的重点工作,由段党委书记在政治工作例会上亲自向各党支部书记布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参与到教育评议工作的学习教育、撰写自我评价、召开民主评议大会、召开评议支委会等5个重要环节中,并留下工作痕迹。

为避免团员评议大会流于形式“走过潮,该段团委书记与各党支部书记分工协作,确保每个团小组的教育评议大会均有团委书记或党支部书记现场监督指导。民主评议大会上,团支部书记组织团员青年学团章、重温入团誓词,强化团员身份意识和先进模范意识;评议环节采劝一人讲、众人评”的方式,本着实事求是和帮助爱护的态度,民主公开的开展自评互评,确保结果公平公正。

截止目前,该段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已全部完成,112名团员参与了评议。下一步,该段团委将把教育评议结果作为2018年团员评先的重要依据,做好结果运用工作。(郭胜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