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三分部五项措施确保冬期施工安全

2017-12-18 14:3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正军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三分部在冬期施工期间,一方面对施工现场全体人员进行冬季安全施工技术培训,通过培训,提高冬季安全施工意识;另一方面,结合现场实际,制定了五项措施,确保冬季施工安全工作有序展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冬季施工管理制度及各项保障措施。按照“提前筹划、准备充分、措施得力、抓好落实”的原则,成立了冬季施工现场领导小组,制定冬季管理制度,切实做到冬季施工各工序、各环节安全质量有人抓、有人管,施工过程全面受控,保证施工安全、质量万无一失。

二是抓好冬季施工的重、难点部位。针对连续梁、睢宁车站、墩身必须进行冬季施工的项目,严格对混凝土保温及质量控制,混凝土原材、搅拌、运输、浇筑及成品、半成品保温养护,确保混凝土施工质量优良。

三是合理确定项目冬季施工期限,明确冬季施工控制重点,强化冬季施工安全、质量培训与教育,认真制定、落实冬季专项施工方案。在进入冬季施工前,对全体管理及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提高全员安全质量意识。同时对架子队、作业班组进行了冬季施工技术交底,明确了各自岗位职责及施工质量控制关键。

四是积极做好冬季施工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工作,保证生产需求。在冬季施工前,根据徐盐铁路2标所处地域季节性市场供应规律和冬季道路运输影响等因素,制定了供应和采购计划,储备好冬季施工物资,并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做好施工物资保温、防冻、防损等工作。

五是切实做好机械设备运转状态检查与维护。进入冬季施工前,徐盐铁路2标对机械设备做了全面维修和保养,每台机械设备的使用、维护保养均指定专人负责,对起重吊装设备等重点设备进行了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确保冬季施工安全无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