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牢三个关键冲刺安全年

2017-12-17 20:4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津津

近日来,安康机务段紧盯职工劳动安全、机械设备安全、消防安全三大关键,加强现场把控,全力确保安全年目标顺利实现。

针对当前气温骤降、冷冻等恶劣天气,该段全面梳理近年来冬季劳动安全典型问题及全路冬季人身伤亡事故,自内查找班组管理、生产作业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安全生产的持续进行。同时,加强现场安全教育,开展冬季人身伤亡事故“回头望”活动,组织职工学习探讨、承诺签名,不断提高职工安全。

针对冬季设备运行特点,该段对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直供电装置及车顶高压装置等设备所存在的隐患,加强检修整治力度。并对设备所存在的惯性故障进行及时整治,确保设备质量达标。

该段结合冬季天干物燥易发生火灾事故的情况,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进行排查整治。特别对油库、易燃易爆危险品库房、物资库房等进行重点检查。同时组织在岗职工开展消防防火实战技能演练,增强职工灭火逃生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