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场5分钟的“战斗”

2017-12-16 21:4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安通信段宝鸡无线团支部

10日下午宝鸡无线通信车间干部接到段调度通知:牵引客车K4218次SS7D-38机车在宝成线运行中司机反映无线列尾(LBJ)设备连接时有时无,为保障该车在后续运行中的安全,由宝鸡无线车间派人就近在宝鸡车站上车处理。

故障就是命令。宝鸡无线车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车间两名干部带领3位职工于14:20携带备用设备及工具紧急赶赴宝鸡车站。经过多方联系后明确该车将于图定正点(15:27)进宝鸡车站3站台7道,该车间职工携带设备到达机车预停位置等候。在等车的近一个小时的间隙,他们对将要处理的机车无线设备(该车客列尾LBJ设备属西安无线维修)运用状况进行了分析,车间副主任王明娟明确了上车后将要采取的措施,为防止因机车到达后外界因素如图定停留时间短(大约停车9分钟)、交接班人员多(该车机车乘务员宝鸡站交接班)、车内作业空间狭小等干扰,自己工作的任何小失误而耽误K4218次客车在宝鸡正点发车,她将每个人的具体作业内容进行了如一场战斗般的具体分工,甚至上车后每个人的具体工作位置也做了要求。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在短短的9分钟时间内打胜完成列尾设备隐患处理“仗”。

15:15分客车K4218缓缓停靠在宝鸡站3站台,在与机车乘务员沟通后,他们立即上车按照预先分工迅速展开工作:两人更换LBJ设备、一人前后联系、一人操作MMI进行检测和试验…从上车到交付司机正常使用5分钟时间一场无声无息的激烈战斗就全部顺利结束。一旁交接班的司机们看得都有些惊讶。

K4218次正点从宝鸡车站出发了,站台上留给旅客的只是一群身着黄棉袄的背影,没有人在意他们曾经做过什么,但笑容洋溢在他们每个人的自豪和骄傲的脸上。他们有自豪的本钱、他们有骄傲的理由:2017年2月10日K4218次客车在宝鸡站没有因为通信设备隐患而导致行车不安全因素,更没有因此耽误K4218次乘客一分一秒的旅途时间。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正是宝鸡无线人平时紧抓职工业务培训和春运应急管理以及常年的模拟演练,练就了人人在关键时刻能“冲得上、顶得注拿得下”的业务本领。他们也正是用自己的一次次高效“行动”诠释着铁路通信人对2017年“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的保证。(西安通信段宝鸡无线团支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