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钱撒一床无人认 细心车长寻失主

2017-12-16 12:0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立娟

  2017年12月15日,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五组担当乘务的Z69次列车刚从哈密站停稳,就见一位帅气的先生拿着一面锦旗跑向14号软卧车厢的方向,列车长门婷婷迅速向他走去,当走到他面前确定他叫周轩后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了一叠钱和几张卡及一个机动车驾驶证交给他说:“这是您12号落在我们车上的950元现金、三张卡和驾驶证,请您查看。”周轩接过钱物后激动的双手送上携带的写有“雷锋精神 传承发扬 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锦旗表示感谢。看见这一幕的周围旅客忍不住询问周先生是怎么回事?

  原来周轩先生12月12日乘坐Z70次列车从乌鲁木齐回哈密的时候不慎将这些东西落在了14号软卧26号铺位上,可是他自己根本不知道,还是乘务员秦婷在整理铺位时发现了钱跟物,及时通知列车长陈雪梅清点后,在驾驶证里发现了周轩的名片,当他接到电话听到陈车长的通知才知道自己的钱、卡和驾驶证都不见了(自己估计是睡觉时从裤子口袋里掉床上的),陈雪梅车长告知他15号中午12:45分这趟列车返程的时候还会路过哈密站,如果他还在哈密在方便的情况下可以来车站取,随后两人商定等列车返回路过哈密站时周先生亲自来龋

  周轩挂断电话为自己的财物失而复得的欣喜之余更为Z70次列车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所感动,于是才出现了开头的那个温馨场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