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雾霭里的一抹“黄”

2017-12-16 12:0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姚

时至寒冬,灰蒙蒙的天,分不清是阴云还是雾霭。此刻的天气如同心情一样,让人倍感沉闷、焦虑,可就在这行人匆匆而过却不曾相互拜谒的大街上,出现了一群不应实景却很普通的“黄精灵”,他们在人群中来回穿梭,奔走告知,神情依然而自若。或许你会问:他们是些什么人?他们究竟在干什么呢?

原来他们是一群来自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通信段阎良通信车间的一群青年团员,他们着装朴实,简约大方,热情奔放,正在积极的为路过的行人做路外保护光电缆安全宣传活动呢!促使广大人民群众增加安全意识,不去破坏铁路通信设备。

众所周知,铁路通信是铁路所有运输生产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指挥铁路运输的中枢神经。而在这一重要角色中,光电缆便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在铁路通信的设备中,都是通过光电缆进行连接、传递信息指令,并组成了多个通信网络。所以保护光电缆安全是铁路通信部门的重中之重。也是一项要作为长期去普及的重要举措。

今天他们来到此地,向村干部,村民群众、在铁路旁施工的施工管理人员和劳务工人进行现场讲解,向其宣传保护铁路通信线路的重要性及造成光、电缆中断的危害。并通过丰富的物质奖励来鼓励群众举报,促使大家相互监督,并呼吁大家有与破坏光电缆的行为作斗争的意识,我们众心一致,共同参与来达到保护光电缆安全的目的。

活动采用了免费发放印有保护铁路通信光电缆宣传标语和应急联系方式的水杯、购物带和宣传页的方式,成功调动了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收到了极佳的宣传效果。活动还通过展板的展示和青年团员的口述讲解,充分让周围群众了解通信光、电缆标石、警示牌的作用以及冬季在铁路旁焚烧杂草对铁路光、电缆可能造成的威胁。加强群众的铁路安全常识以及对铁路通信设施的了解。通过这次宣传,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让人人有保护光电缆的意识,达到了保护光电缆,人人有责的目的。(陈姚)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