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副总经理吕俊团在兴泉铁路现场抓安全

2017-12-12 08:3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江辉 王孚

12月8日~9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吕俊团,到江西兴泉铁路兴宁4标一分部施工现场抓安全并指导工作。

兴泉铁路兴宁4标一分部施工管段全长26.067公里,其中桥梁15座,累计5004.11延米;隧道9座,累计12288延米;车站站场2座;路基23段累计8753.09延米;涵洞35座(含地道通道)累计728.59横延米。

该部自进场以来,琴江特大桥、省界隧道进口、1#拌合站等重难点工程,快速突破施工建设节点档期。除了受到业主向莆铁路公司宁都指挥部和4标局指挥部的认可、好评外,还受到石城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赞扬。11月28日举行的兴泉铁路石城段正式开工建设仪式,就选在该部管区琴江特大桥2#拌合站温坊富山建设现常

吕俊团等检查组成员,先后从宁都方向的刘家田隧道出口、枫树下隧道进口、框架涵、1#拌合站、琴江特大桥、石城车站路基地基处理挤密螺纹桩试桩、省界隧道进口等工地作业面进行“拉网”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和不足之处,当场拍板落实措施,责成现场负责人限时整改。

9日晚上19点30分,吕俊团又召集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及架子队相关管理人员,召开安全质量整改措施落实会和安全业务培训会。

吕俊团强调说:目前安全质量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兴泉铁路虽然是时速160公里的普铁,但安全质量一样要按高铁标准来做,丝毫不可以有马虎松懈的思想;兴泉铁路这个工程来之不易,是集团公司和四公司进一步巩固江西建筑市场的重要起步点和撬动点,安全质量绝不能出一点差错;要在标准化管理和现场管理细节上狠下硬功夫,做足高标准文章。

在施工中,我们要严格按业主向莆铁路公司“五高七建”管理理念,一步一个脚印地落实好“稳住安全、严控质量,抓住重点、稳步推进”;对凡是影响到安全质量工作的人员综合素质,设备验收与现场管理等诸多因素,要扎实采取严控措施,有效防范:同时做好电气火灾、隧道坍塌等应急演练,使之达到安全质量工作全程可控、完全在控。  

吕俊团还强调说,项目班子尤其是经理刘国平、书记丁彦安、总工肖学龙,要有在施工现嘲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先觉灵性。在具体组织施工生产中,除了要善于临机决断外,还要严格坚持三个“高”,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围绕三个“严”,制度严格、作风严谨、纪律严明;强化三个“实”,工作扎实、措施落实、为人老实;恪守三个“优”,开工必优、一次成优、全段创优。

现在一分部的工程已基本铺开,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工作就是,进一步提升全员质量管理意识、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把“我的安全我负责,别人的安全我有责”的安全管理理念落到实处,贯穿在每一个职工的个人行为上:同时树立严密成本管理意识,才能确保把兴泉铁路多快好省地建设好,向宁都、石城客家人民和业主向莆铁路公司,交上一份满意的合格答卷。(王江辉 王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