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临河分段 筑牢冬季消防“安全屏障”

2017-12-07 16:5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付建平

(杨红梅 付建平)消防安全,重在预防。为确保冬季消防安全管理有序可控。近日,中国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恒诺临河分段按照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

从提高思想认识、紧盯关键环节、完善今冬明春落实消防措施等方面着手,全力做好冬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该分段从落实党政同责、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写实等入手,强化冬季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深入乌海、乌海西、临河等地的车间、班组,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并利用班组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向干部职工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常识,确保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落到实处。

这个分段严格按照冬季消防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盯紧关键,抓好焚火供暖锅炉房的消防安全,加强日常维护保养和操作管理,严格落实每个岗位、每个作业标准环节和作业操作中巡检养护制度,落实发电机、电气装置、电源线路等重点部位的防火责任制和关键设备巡视检查等安全制度,确保各类设备和灭火器材处于完好状态。

同时,严格落实各项冬季防火措施,持续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通过消防安全管理,重点对公寓、招待所。单身等人员密集的场所、物业小区、自行车棚等重点处所落实防火措施情况进行检查和整治,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全力做到消防制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状态良好,“三懂三会”应急处置能力达标,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图为临河分段保卫人员检查消防灭火器和内页台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