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沈客专项目经理部开展冬季车辆安全检查

2017-12-07 08:5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雯

(京沈客专讯  景雯)12月7日,京沈客专项目经理部综合部、物资部开展冬季车辆安全专项检查,旨在加强车辆安全管理,查找、整改安全隐患,保障严寒低温天气下车辆行驶安全。

本次车辆安全检查重点对公务用车、生产车辆的制动、转向、传动系统及灯光、车胎等部件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并排查车辆灭火器、安全锤、冬季安全防护设备配备是否齐全有效。对查出的问题限时整改,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排除隐患。

检查期间,组织驾驶员学习了公司车辆管理制度、《冬季车辆保养和驾驶常识》,讲解了车辆冬季维护保养,加强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情况下的规范驾驶操作;严格执行车辆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用车审批程序,遇有特殊天气时,根据出车任务的重要性及地点、出行路线的路况、天气恶劣程度等情况下合理调配车辆,限制不必要的交通出行,降低交通安全风险。认真做好“三勤三检”,按期对车辆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保养,定期对车辆制动系统、润滑系统、点火系统等安全指标进行全面检测,同时结合自身安全做好防范措施,不断提升驾、管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确保自身和车辆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