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强化党建工作助力提质增效

2017-12-04 16:1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今年以来,西铁工程公司党委主动适应铁路改革发展新常态,始终把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健全党员干部管理体系、夯实党建阵地建设、深化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主要抓手,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提质增效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

该公司党委把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放在党建工作的首位,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生活会和党课比赛等形式,对党的十九大精神、铁路公司制改革、管理经营等内容进行学习。组织班子成员围绕生产经营难题开展专题研讨,广泛开展增收节支“金点子”征集活动,推动了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岗位推动科学发展。

该公司党委健全了党员干部管理制度体系,每年开展述职述廉活动,每周随机抽取两名干部开展工作督查,每月对两个施工项目部进行检查评估。公司对4名中层干部和11名一般干部进行轮岗交流,对优秀党员和业务骨干进行双向培养。结合企业需要引进了14名专业人才,鼓励职工参加一二级建造师考试,锻造实干强企主心骨。

该公司党委夯实党建阵地建设,广泛开展创建红旗项目部、党员岗位承诺、“两争一保”等活动,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渗透到了安全、质量、工期、效益和文明施工之中。开展“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实践活动,解决好影响企业发展质量的瓶颈问题。借助“创新工作室”对施工生产难题实施攻关,切实发挥好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效应。

该公司党委深化企业文化建设,总结提炼了企业的“六种精神”和十二字发展理念,制作了企业荣誉和文化墙,创作了《十年征程》《追梦西铁工程人》等企业文化作品。编写了《最美西铁工程人》宣传册,开展 “每月一星”评比,对身边典型开展宣讲。实施企业村庄结对帮扶,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提升了企业品牌效应。(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