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欧维姆助力广西首座上跨铁路高架桥成功转体

2017-12-02 19:5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48+88+48

铁路网讯 11月1日凌晨,总重量达8200吨,长约86米的衡柳上行疏解线特大桥经过26分钟的灵活转动,跨越四条既有的贵广客车联络线,实现大桥的精确合龙,这是广西第一座成功转体的上跨铁路高架桥。

欧维姆公司担任转体施工的衡柳上行疏解线特大桥施工现场.jpg

欧维姆公司担任转体施工的衡柳上行疏解线特大桥施工现场

衡柳上行疏解线特大桥采用(48+88+48)m连续梁跨越四条既有贵广客车联络线,为我国跨既有铁路线路最多、施工净距最小的转体项目,大桥连续梁主跨距离接触网线高差为3.36m,梁底距离接触网线最低为1.86m,既有线与线路法向交叉角约为29.9°,为了减少施工对既有线的干扰,该桥连续梁沿既有线对称悬灌,在既有线两侧形成两个T构后实施同步转体,每个转体重量为4100吨。转体就位后再施工合龙段和边跨段。

该桥转体施工由欧维姆工程公司承担,面对有效施工时间短、施工难度大、工期紧、任务重的形势,项目全体人员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攻坚、破难题,通过一系列举措,确保了高铁安全和转体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