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信购票 铁路服务日渐融入人们生活方式

2017-11-29 12:1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海彪

记者从铁路部门和微信方面获悉,自11月23日起,“微信支付”全面接入铁路12306购票平台,用户在12306官网或官方APP上可使用“微信支付”购买车票。同时,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人民网)

从“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自主选座”、“高铁接续换乘”再到现在的“微信购票”,不得不说,铁路部门近年的新举措、新服务都是以人们的生活方式为参考进行升级和换代,在改革和发展上日渐融入人民群众。在电子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微信已席卷之势汹汹来袭,以其即时通讯、电子支付等应用成为了广大群众中必不可少的一款手机APP。据悉现在微信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9亿,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现在人们出行早已不是大包带着小包,简单的一部智能机就可以随心出行。而今“微信购票”又已全新姿态融入人民生活,旅客只要在12306官方平台购票,支付界面跳转微信平台进行支付即可,方便快捷。(提示:用户只需在微信中关联一张银行卡,并完成身份认证,即可将装有微信app的智能手机变成一个全能钱包,之后即可购买合作商户的商品及服务,用户在支付时只需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输入密码,无需任何刷卡步骤即可完成支付,整个过程简便流畅)。我相信大多数人跟笔者一样,或者已经成为常态,就是平时用微信进行交流,支付和转账,没事“扫一扫”。此次铁路部门的“微信购票”在人民出行上下足了功夫,满足了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日后发展也显而易见。

以民生为根本,是铁路发展之路。发展之路很遥远也很漫长,需要更多的改革和创新来铺垫脚下的基石,同时也需要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相信在铁路“十三五”的发展规划下,发展之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广。(顾海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