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奉献,我快乐

2017-11-29 08:3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7年10月因工作调动,我有幸来到库尔勒客运段成都5组工作,刚到新班组人员都不太熟悉,我注意到一位姐姐,她有点圆润,说话和蔼,她就是成都5组的软卧列车员“蔡焕,”蔡焕姐说她2011年的八月参加工作,参加工作有六年了,在这六年里经历了六次春运,六次暑运,六次冬运,可谓六六大顺埃

常听同事们之间开玩笑,软卧可是列车长的左膀右臂贴心助理吖,事实也是如此,在我们每次接车的时候总会看到蔡焕姐匆忙的身影,车门的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车厢的卫生整备,厕所卫生消毒,窗帘钩纽,车厢的边边角角她都会认真检查,也是工作中的榜样,我开玩笑说:“蔡焕姐你干了这么久没想过干其他工作嘛?”她说:“世界上没有一份工作是事少,钱多,离家近的”,确实如此,在这六年内她一直树立“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树立“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为旅客提供着舒适,温馨的旅行环境。她在工作中总是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客运服务人员,要有耐心,责任心,更要有爱心,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每一位旅客,才能让每一位旅客安全的到达目的地。在这六年成长了很多,懂得什么是责任,更懂得每趟乘务都应该扎扎实实全身心投入工作,因为它代表着“期望”乘客家人期盼着自己的,亲人安全回家。

2017年铁路总公司提出了工作主题,“强基达标,提质增效”,顾名思义就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从严务实、抓基础,强基本,重基层,蔡焕也是以身作则,加强安全的把控,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加强我段三牢记,三强化的学习,在工作中帮扶邻近车厢,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车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车门口验票,认真落实自互检车门制度,对于车门——生命门,豪不松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