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的大姐姐

2017-11-29 08:0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荣

来到成都二组也有四个年头了,遇上她,是我的幸运,也是我的福气。在一起工作的这四个年头,她一直关心着我们每个人。

要走车了,又是一个冬季,鹅毛飞雪,她通知大家穿好大衣,把该带的都带上,早点出门不要迟到了,每次走车前,她都会给我们发这样的信息,提醒每个人带好该带的东西。生活中她事无巨细,很贴心。

工作中她依然很热心,也十分认真。每次出乘的那一日,她都会早早的把要走车用的资料整理好,把要组织大家学习的内容梳理一遍,等到我们学习的时候,给我们讲解。每次学习的时候她都要念好多文件,她的普通话说的不是很流利,但她从来都没说自己说的不好,而不说。反而她要多练习,多说。这趟车我们每个人都要考录一招一式的车门视频,她就开始带着我们边学习,边演示,一遍一遍的给我们讲。从早晨七点多开始她就忙忙碌碌的,一刻也不曾停息。从巡视车厢,检查卫生到考录视频,她连坐在凳子上的时间都没有。到中午了,吃饭的时间,她依旧在忙。直到把大家的车门考评的视频录完,她拖着疲倦的身躯,昏昏沉沉的靠在我的肩膀上,说真的好困,我的心里很是酸楚,想来这么多年她都是如此,从来不曾对自己的工作怠慢过,我很心疼她,只想让她能多靠着我一会,能在吃饭的时间吃上一口热饭。

程姐,我一直这么称呼她,她有一个女儿,为了工作,不得和自己的爱人打“死对”。说起来这个“死对”很多人有可能不能理解,那我就来给大家说说吧。我们程姐是成都二组的列车长,她的爱人是杭州车的列车长。因为女儿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家里的老人身体也不好,年龄也大了。没有人可以帮着带孩子,只能他们自己来带,所以不得不两个人分开走。也就是说这个所谓的“死对”是我们程姐走车了,她的爱人就得回来,她回来了,她的爱人就要走车了。两个人是没有时间见面的。记得有一次我们要走车了,她的爱人才退乘,刚好他们杭州车和我们的成都车都停在一个车库,两辆车就挨在一起。我们程姐的爱人得知她就在旁边,两个人相约到同一节车厢,打开车门,两个人,面对面看了看彼此,说了几句话,就要分开了,我们程姐很心酸,将哽咽的泪水留在了眼眶里,她很坚强,不想让自己的老公难过,她强忍着泪水说快回去吧,回家看看女儿,两个人就此分开了。这种聚少离多的日子对于她来说已经成为习以为常,她只能默默地将那份牵挂放在心底最深处。我只想说程姐你辛苦了!

其实坚守岗位,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简简单单的,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就是最实际的。

你把你的青春都挥洒在了这铁轨之上,你用你的人情温暖了冰冷的铁轨。你把你的爱都给了我们,很多的时间都给了我们,我们能与你一起工作,一起生活,感到很幸福!在这里想对我们的大姐姐说一声,你辛苦了程姐,我们爱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