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六局三公司:谈心谈话促项目领导班子自律

2017-11-28 17:5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林宝

2017年11月27日下午2时许,蒲都高速公路TJ-7标项目部会议室里,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对蒲都项目领导班子促廉谈心(视频)会议正在这里举行,视频会议有四个议程,首先,项目党工委书记汇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落实情况;其次,项目经理汇报项目存在的廉洁风险及预防措施;第三,公司纪委书记对项目领导班子促廉谈心;最后项目主管表态发言。围绕会议主题,内容贴切,认识深刻,思想深邃,使项目领导班子对领导的讲话有了清晰、完整、深刻认识和理解。视频会议整个过程持续了一小时20分钟。

——观看《纪委书记对项目领导班子促廉谈心(视频)会议》,这种新颖的会议形式颠覆传统开会模式,传统的做法是企业领导人长途跋涉来到项目上,召集项目领导班子集体开会。这种做法既需要充分的时间,又要花费一定数额的差旅费,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开支,十天半个月跑了几个项目,人挺辛苦,还不一定有效果。视频会议这种形式基本上解决了项目上工作忙没有时间参加会议的尴尬难题,基层受教育面因此也大大增加,项目施工生产和现场指挥根本任何影响,既经济又廉洁一线员工纷纷叫好。

——观看《纪委书记对项目领导班子促廉谈心(视频)会议》,题材新颖,内容简洁,方法简便,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只需要一台脑、一台投影仪、一条网线、一间会议室就和千里之外的人一起开会了,虽然网络是虚拟世界,但是效果不亚于真正的会堂。大家可以面对面地提问题提要求作解答,并可以免除当作领导面前说话的窘态。自从网络视频会议发明后,项目一线的员工可以直接聆听到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领导人的讲话,在过去很难听到做到的。2017年11月18日项目部全体员工集体组织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受到广泛关注,并引起强烈反响。员工感慨道:网络视频会议真好啊!自己好像在人民大会堂,有身临其境之感!

——观看《纪委书记对项目领导班子促廉谈心(视频)会议》,项目主管汇报各有侧重,项目党工委书记汇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落实情况。(一)主要做法是:1、提高从严管党治党的意识;2、加强干部管理,提高队伍素质;3、践行“两学一做”,提高党性修养;4、抓预防责任,强化党风建设。(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1、督促指导落实从严治的要求不够,未形成有效机制,书记主责、主业意识有待提高;2、向党工委班子、纪工委班子、支部书记、工会主任和青工委主任交任务压担子传导力不够,履行工作职责指导不够;3、“三重一大”工作落实上差距,有以签字代替开会现象。(三)下一步工作打算:1、强化从严治党责任。强化业主、主责意识和担当精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明确抓党建的责任清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2、加强项目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以落实项目党建标准化为契机,规范党员组织生活,严格落实党员发展制度,切实提高党员先进性;3、加大党员干部工作考核力度。完善“三重一大”、谈心谈话、述职、民主评议党员干部,激发党组织活力和在群众中的地位。项目经理汇报项目存在的风险及预防措施。(一)施工项目廉洁风险分析:施工项目廉洁风险是客观存在的,若权力未接受约束、不按程序做事、不用制度管人,不用正确的理念去引导教育员工。一旦主观条件具备,潜在风险就将变为腐败行为。1、工程分包不按公司规则招标,将其分配给亲属队伍或特殊关系的劳务队,暗中勾结,联合侵蚀企业利益;2、在物资设备和材料的管理上,领导人和物资管理的负责人以权谋私。收娶索要回扣、贿赂,管理无序,不验收盘点,并为特殊关系人提供便利条件;3、计量结算上,给劳务队多计价、超计价、超计工时,从中收取好处;4、在资金管理上,脱离监管,私设小金库、套取资金等;5、在合同管理上,不按程序进行合同审批,违规签订虚假合同或者合同主体不明、条款不全、单价不合理,损害企业利益;6、在人事管理上,违反“三重一大”原则,任人唯亲,临时议动,个人说了算;7、在履行职责上,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导致项目管理混乱,影响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效益,或使企业声誉受损。(二)、项目廉洁风险预防措施:防范廉洁风险必须坚持多措并举、双管齐下,方能预防廉洁风险演变为腐败行为。1、加强教育,增强廉洁从业的自觉性;2、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与项目管理相适应的内控机制;3、加强检查监督,提高管理制度的执行力;4、开展预警防控,适时化解廉洁风险;5、党政齐抓共管,共建风险管理堤坝。

公司纪委书记李开平对项目领导班子促廉谈心内容共分四个层次。(一)要掌握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认真领会、思考,并实践好。1、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2、深刻领会新思想;3、科学把握当今发展大趋势;4、深刻认识新时代;5、深刻认识主要社会矛盾的变化;6、深刻把握新阶段新征程;7、深刻把握新部署;8、牢牢把握新要求;9、认真贯彻新党章。(二)结合十九大学习做好工作促进企业发展。1、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做好今后的工作策划。2、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3、以身作则,打铁还需自身硬。(三)牢牢坚守三大底线。即安全发展,和谐发展,法纪意识。(四)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和责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1、不能以权谋私,不能胡作非为。遵循经济发展客观规律,努力做好创益创效;2、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坚守做人的原则,谨慎交友,把牢亲情、友情、人情关;常怀敬畏之心,君子有“三畏”;4、公平公正,谨慎用权做到堂堂正正,切忌公私不分,公权私用;5、知足知止。在物质上要做到知足,在对自我实现和发展时要看到不足。杜绝侥幸心理。6、待人接物有礼有节,用人留人要遵循优胜劣汰。将廉洁作为原则和标准,将廉洁作为自我实现的标准。

项目书记表态发言:1、做好“主责”、“主业”,完成党建“规定动作”;2、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3、公私分明,严于律己,严格要求自己;4、多做工作、多务实,认真为公司的发展做贡献。项目经理表态发言:在项目管理过程中做到用制度管人、程序做事,加强自身修养,加强班子防范廉洁风险。接受党组织以及项目部各级管理人员的监督,切实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切实施工计划完成,促项目安全、快速、平稳发展,为蒲都各项指标的完成努力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