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满足党员多元化学习需求

2017-11-27 10:2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何飞飞

(徐春明 何飞飞)“这么快就开始考试了?”“考不好可就出糗了1日前,郑州北站业务党校考场内气氛严肃,这次考试的主要内容是十九大精神及党支部建设纲要知识,考生是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这是该站党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推动十九大精神下车间、进班组……”该站党委书记谭影舟多次强调。

该站党委将十九大报告等纳入党委中心组、党员“三会一课”和职工政治学习内容中,制订详细学习计划,从领导干部、普通党员、职工群众3个层面抓好学习培训,开展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党员骨干专题培训,抓好面向职工的宣传引导。

针对党员多样化的学习需求,该站党委通过QQ、“双微”平台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开辟《学习十九大精神》专栏;组织广大党员集中观看《榜样》《焦裕禄》等专题片,开展“学习十九大,党员谈感悟”微感言活动,组织先进典型成立宣讲团,深入各党总支、党支部与一线党员、职工谈心。

该站党委把“保编组安全、提作业效率、促增运增收”作为党员作用发挥的“主战潮,组织党员骨干带头攻坚克难,做到“关键环节党员盯、关键时段党员控、关键处所党员在、关键任务党员上”。

该站党委还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精神、见行动、做表率”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对关键处所、重点设备、薄弱设备进行包保,实施党员“一对一”帮教,打造党员标准岗、党员示范设备区。11月以来,该站先后有120多名党员对调车场锁闭装置、信息技术结合部等5类40多个关键处所进行包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