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生命列车”点赞喝彩

2017-11-27 08:4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22日,走进乌海站南工区,长长的走廊,干净明亮挂满荣誉的会议室,工长袁生堂利用晨会组织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

笔者说明来意,袁工长放下手中的报纸,同工区职工一起拿出手机,积极为“生命列车”投票。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展示广大干部职工在建设“精彩呼铁”,推进安全生产、客货服务、市场营销、铁路建设等工作,以及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中的动人风采,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国铁路呼铁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精彩呼铁2017年度人物”候选人(集体)进行投票评选活动。该呼铁局有限公司恒诺房建生活段临河分段临哈线生活保障车入围参加评眩

该分段按照投票要求和步骤,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家属参加投票活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该分段召开专题会议,组成投票小组派专人负责具体投票工作,下车间、进班组、去公寓、到工区。全面覆盖到管辖内的乌海、乌海西、临河等地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家属和非全日志用工人员进行投票。

临哈线(临河到哈密)生活保障车从2010年开行,到今年已经运行七年了。“生命列车”可以说是草原铁路最孤独的一趟列车,他并不迎送旅客,而是满载生活物资,为大漠沿线职工输送补给的一趟特殊列车。开行七年来,它周而复始地往返大漠深处,被职工们称为“生命列车”。

七年来,无论严寒酷暑,不管雨雪风霜,车上的10名职工每周都会雷打不动地把水、菜和粮油送到34个站点。因为天寒地冻,水罐车的阀门被冻得像个铁疙瘩,每到一个点,他们都得顶着刀割似的西北风,拿热水一点点融化,保证各站点的正常用水,手上却被冻出一道道裂子。风沙冰雪拦道也是常有的事,每每遇险他们就一锹一锹挖,一镐一镐砸,任风沙打在脸上,冰雪钻进衣服,也无怨无悔。

一次,额哈线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水,在苏宏图和阿达日嘎站间,近30米的路基被冲毁。保障车的师傅们二话不说和站点职工一起紧急抢修几十个小时,饿了就啃一口夹着沙子的馒头,困了就在地上打个盹。在提前两天抢修出一条临时路基后,他们顾不上休息,立即奔向下一个供给点,因为他们知道,前方有人正盼着他们的到来,生命之源绝也不能断流。

三十万桶生活用水、十几万吨的后勤补给……他们为沿线职工送去了血浓于水的亲情,更送去了组织无尽的关怀。

截止到26日投票结束,经过全分段干部职工家属的共同努力,投票数基本达到全覆盖。所到的工区、公寓、招待所、单身、物业等,职工们放下手中的工具、拿出手机,按照步骤积极的投票。公寓和招待所的非全日志用工人员也投出了宝贵的一票。

天寒地冻、风雨兼程。“生命列车”任然在千里临哈线上驰骋,恒诺人依然日夜奋战在铁路线上,让我们为“生命列车”点赞喝彩。(杨红梅)

图为乌海站南工区干部职工在为“生命列车”投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