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四结合”扎实做好冬季“三防”工作

2017-11-25 18:0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军

为巩固项目股安全管理成果,进一步强化冬季“三防”活动常态化管控,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坚持以人为本、有效防控、科学管理的安全理念不松懈,“四结合”扎实做好冬季“三防”工作。

日常管理与隐患巡检工作相结合。有经理部安全环保部门牵头,结合日常巡检,对标段内高边坡、人工挖孔桩、桥梁施工等重点要害部位实施经常性不间断检查,及时发现隐情隐患,对存在的问题,层层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安全生产责任考核,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切实保证“冬季三防”期间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安全技术交底与教育培训工作相结合。结合标段内施工不同岗位特点,在加大技术交底的同时,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努力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和对危险源的认知能力,打好重视安全的“预防针”,针对现场施工机械设备运行工作的实际操作,培训与安全操作规程紧密结合,现场演练,熟悉掌握设备性能和流程,及时发现特殊工种人员存在的误区和容易忽视的细节,从思想上筑牢参与安全管理、重视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和源头治理安全麻痹、疏忽的“防火墙”。

日常检查与消防安全管理相结合。结合日常检查,不断加强对影响安全的危险源的治理力度,加强对冬季消防安全的管理,及时清理施工现场杂物、规范管理和使用油料等易燃物,落实管控措施,及时消除危险源,畅通消防通道,防管并治,上下同责,事后监督检查,落实责任,以整改促进安全管理有保障,消防安全预控有措施。

强化日常教育与深入宣传活动相结合。结合标段现场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安全宣传进工区、进协作队伍、进班组、进农民工营地活动,积极做到了常鸣警钟、常抓不懈、常态管理,充分利用施工现场及营地宣传栏,项目微信圈,大力宣传重视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增强的重要意义,结合职工群众日常生活需要注意、掌握的安全常识,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管理的环境氛围,让安全宣传入脑入心,人人重视、人人皆知,积极筑牢经理部“冬季三防”全员参与、全员行动的坚固屏障,为打赢冬季“三防”攻坚战提供行之有效的管理常态和制度把关的强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