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上、车下我们都是亲人

2017-11-24 16:4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一句关心的问候,一杯暖身的热水,一瞬感人的举动,都将成为关女士在‘西域巾帼号’列车上的美好回忆。2017年11月12日关女士同母亲乘坐由北京二队3组担任的z180次列车,度过了从金昌至临河站间的十一个小时温馨旅程。

关女士家在金昌,乘车的这天是她在做完腿部手术的第10天,由于母亲年事已高,独自照顾关女士格外吃力,才决定带着她回到临河老家与关女士的姐姐一起照顾。

乘坐在10号车厢的一老一患,让单独顶岗不久的乘务员迪尼达非常重视,为重点旅客奉上细心、贴心、优质的重点服务是每一个乘务工作的责任,迪尼达恪守服务理念,在这十一个小时中成为了与关女士母亲轮班照顾她的临时小护工,在关女士的母亲休息时承担起关女士的饮食起居。迪尼达放弃了午间两小时的休息时间陪在关女士左右,关女士躺累了,迪尼达扶起她,同时整理好卧具让她靠在床边,帮关女士凉好开水,为她去餐车买来合口味的饭菜,半扶半抱的将她搀去坐便式厕所,工作之余的时间都陪在她们母女身边,随时询问服务需求,还会讲述一些维吾尔族老人保养腿部的土方法,在临河站的低站台上,迪尼达用对讲机将关女士的情况告知了当班列车长吴佳佳,因为关女士的腿完全不能弯曲,站在乘降梯上即着急又无助,吴车长见状从乘降梯上一把将她抱起,安放在轮椅上,这一瞬间感动了车厢门口的所有人,在关女士心中留下深深的感恩,2017年11月20日。我们的列车即将再次抵达临河车站,关女士打来电话,表示12日下车时匆匆忙忙,站停时间短,没能好好道谢,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像家人一般的细心照顾自己,今天一定要当面道谢并送来家乡特产。吴车长委婉的回绝了关女士,心中确实无比的喜悦,因为我们的付出不仅仅做到了待旅客如亲人,也让旅客带我们如亲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