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经理部一号钢构件加工厂的精细化管理经营

2017-11-24 10:3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永善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经理部一号钢构件加工厂实行精细化管理,秉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行、高效率推进、高可靠开通的管理理念,以管理提升效益,以标准提高质量,创精品工程,造一流业绩。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负责了1号钢构件加工厂的基础建设工作,见证了从场地平整,到地基加固,再到地平硬化,从门机及加工设备的安装,再到厂篷的搭设;作为一名负责人,我亲自组织并实施管理,从设备的调试到试运行,再到厂内外的标准化建设。当试运行结束并正式投入使用后,开始思考如何实施高效管理以保证前方施工生产需要。因此承担起了1号钢构件加工厂的安全、质量、技术及所有内页资料的整理及归档。从厂区的规划布置,包括原材和成品及半成品储存区、加工区、废料区,均做到科学合理布置,到厂区的安全、质量、技术管理,均做到科学有效管理。

兴泉铁路项目7标一工区战线长,工点多,包括3座隧道,8座桥梁,2个车站,施工难度大,任务重,因此钢构件加工厂的任务非常重。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要想使1号钢构件加工厂能够有效运转,必须进行工厂化、科学化管理,才能确保前方施工现场正常施工。

首先,从原材的进场到货验收实施严格卡控,对材料数量,质量进行逐一检验,包括产品合格证及质量证明文件是否齐全,对不合格原材不予验收;做好各类原材的进货登记,做到及时卸车,分类有序储存,准确清晰标识。

其次,对原材的加工实行严格管控。严格按照质量验收规范及设计图纸的要求执行,对技术部门提供的图纸仔细核对无误后再交由施工队进行加工,对有问题的图纸在同技术部门沟通并进行改正后再进行加工;对在现场巡视中发现的焊接质量问题,立即要求返工重焊,对焊接的搭接长度,焊缝的质量,钢筋弯曲的角度等严格执行规范要求,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最后,对原材料、成品及半成品的使用、出库等均实行严格管控。严格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对原材进行使用,对加工完成的成品及半成品亦进行分类整齐存放并准确标识,以便领用。现场注重文明施工管理,每天加工作业完成后及时清理场区现场,做到工完,料尽,脚下清。

在做好以上管理工作的同时,实施以下管理方案。

加强废料管理,真正实现节约成本的目标。对加工后剩余废料进行合理化二次利用,直到无法使用时再倒运到废料存放区;加强现场材料领用及发放管理,实现溯源管理。对成品及半成品的领用做到准确登记,在领料单上签字确认后再进行发货,并及时建立追溯台帐;加强材料计划管理,确保前方正常生产。每天进行库存量统计,并根据厂区加工原材的耗用量情况进行准确预见,及时通知材料员进行计划上报,真正做到准确掌握材料的进货量、库存量;加强调度管理,合理安排运输车辆调用。根据各工点领用材料的需求计划及运距等问题,合理安排运输车辆及时将材料运至各施工工点;加强质量管理,确保加工质量。严格根据现场下达的任务单安排队伍及时准确加工,严格进行成品半成品加工成型后的质量验收,确保前方施工质量;加强安全及文明施工管理。经常性巡视,发现隐患立即通知相关负责人予以消除。在施工的同时,时刻注意标准化管理。

因为责任,常常很晚下班,很晚吃饭;因为责任,常常加班,任劳任怨;因为责任,不断总结管理经验,不断加强场区管理;因为责任,不断努力去做好钢构厂的管理,为企业创造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